我校ACM队员在ICPC-2020南京站中荣获银奖

eilene 2020-12-23 18:58:40

2020年12月19日~20日举办的第45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京站的比赛中,我校由计科17李维航,计科17计宝,计科19许金龙组成的"我们写的代码都是诗",经过五小时奋战,在本次比赛中的最终成绩为:学校排名58,队伍排名87,获得银奖!银奖来之不易!

ICPC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于 1970 年发起组织,是一项通过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 50年的发展,ICPC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

这场ICPC-2020南京站,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208所高校的551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三位队员沉着冷静、不负众望,取得佳绩,并且,在此类竞赛中创造两个我校比赛的新记录:封榜后又A两题;首次进入银奖上半区!

比赛当天看到他们的成绩,我就很激动、很感慨;今天,写新闻稿时,依旧是这样的心情!

认真刷题的各位学生,要加油!要奋斗!不是为了一定要做ACM队员,而是为了真正提升自己的代码能力!奋斗、坚持,就会有出路~!

——Che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