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三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中喜获铜奖

chengli 2018-06-11 08:59:21

2017123日,我校ACM队员唐蕴梦、陈丁山、袁珂晨组队参加第三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喜获铜奖。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是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协会主办的面向世界大学生的国际性年度赛事。此项赛事,旨在激励当代大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来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其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其团队合作意识、创新能力和挑战精神。

 

我校ACM队员准备充分,参加819日网络赛筛选时,以全国高校总排名第48位的好成绩,获得入围分赛区的资格。1022日,由陈丁山,袁珂晨,秦睿阳组队参加的哈尔滨站分赛区,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举办,我校成绩:队伍排名82,学校排名55,荣获铜奖,并以此成绩成功入围总决赛。另,由徐向阳、徐光辉和冯婧涛组队参加了1029日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办的秦皇岛站分赛区;由张宇、袁珂晨和鱼坤组队参加了115日在浙江理工大学举办的杭州站分赛区。

 

2017123日,第三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成功举办。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101多所高校的117支队伍参赛,国内所有在程序设计竞赛中成绩突出的学校都派出了最强队伍参加这场国赛。入围即荣誉!我校派出由唐蕴梦(软件14级)、陈丁山(电科15级)、袁珂晨(电信15级)组成的 “我的内心开始波动”队,与国内众编程高手一起,历时五小时的奋战,最终喜获铜奖!(CCPC总决赛获奖榜单:http://ccpc.io/?p=1147)他们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挑战精神和程序设计技能,也为学校取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