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二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chengli 2016-12-19 10:36:29

20161124-27日,第二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成功举办。我校ACM队员唐蕴梦、陈丁山、秦睿阳同学组队“再也不立flag”参赛,并荣获优胜奖。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是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协会主办的面向世界大学生的国际性年度赛事。此项赛事,旨在激励当代大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来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其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其团队合作意识、创新能力和挑战精神。

 

CCPC首届全国比赛(简称国赛)于20151017-18日在南阳理工学院举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130多所高校240多支队伍参赛,国内所有在程序设计竞赛中成绩突出的学校都派出了最强队伍参加这场国赛。

 

2016年第二届CCPC赛制更加完善,共设置了网络赛、三个赛站现场赛和一场总决赛的分层竞赛模式。我校队员参加8月份网络赛筛选时,以全国高校总排名第54位的成绩,入围分赛区资格;参加的1015-16日由安徽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承办的合肥站,取得银奖,全国高校总排名第34位;参加的1018-19日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杭州站,再次取得银奖,全国高校总排名第29位。根据各高校在赛站的竞赛成绩,取排名前80位的学校队伍参加总决赛,我校以综合成绩全国高校总排名第53位的好成绩成功入围。

 

在校院领导的关注和指导下,我校参赛队员积极备战,经过前期网选、分站赛的激烈竞争,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设计技能和挑战精神,为学校取得了荣誉。

 

竞赛榜单:http://ccpc.nit.net.cn/ranklist/